celt-bit 264570335

研究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交流» 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郭大成等访问宁波大学

来源: 发布日期: 2015-07-08
 供稿:余静    摄影:印莉娟    编辑:张波
 
 
  2013年11月1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理事长郭大成等一行六人访问宁波大学。宁波大学党委书记程刚,校长聂秋华、党委副书记宋富军,阳明学院院长方志梅等党政领导与我校访问代表进行了座谈。
  
  宁波大学就大学生综合素质教育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阳明学院院长方志梅就阳明学院的办学理念、目前的改革,遇到的困境以及未来的计划都做了详细介绍,阳明学院本着以学生为本,把成才权交还给学生的办学理念,在学生入学时进行大类招生,然后通过多种渠道和形式向新生们宣传和介绍各专业的情况,再由学生在第一学年末自主选择专业方向。阳明学院希望学生们通过深入了解相关信息,能理智地选择符合自己兴趣和未来发展的专业。同时,在阳明学院一年的学习生活,学生接受通识教育和一些基础课程的学习,为后三年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郭大成书记非常赞赏阳明学院的办学理念和做法,认为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借鉴和参考。他说阳明学院按照以学生为本,把成才权交还给学生的理念办下去,会使更多的学生广为受益。同时郭书记认为阳明学院未来发展需要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管理部门的配合,将这种办学理念传播给家长和学生,更要传播给全体教师,多方配合才能更好地发展阳明学院。
   
 
会后,郭大成书记向宁波大学赠送礼物,以做纪念。


 
  11月3日晚上,我校教育研究院书记、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秘书长庞海芍老师给阳明学院学生们做了一场题为“礼仪文化塑造人生”的讲座。讲座受到热烈欢迎,学生们济济一堂,互动氛围热烈。讲座结束后,学生们还围着庞海芍老师请教沟通礼仪的有关问题。
 
(审核:庞海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