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t-bit 264570335

研究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交流» 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北理工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参加高校教师培训工作者专题研修班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7-30
供稿:宋文    编辑:宋文


        2015年7月18-19日,由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主办的高校教师培训工作者专题研修班在高等教育出版社举行。来自全国各地高校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人事处等部门近200名教师培训工作者参加了此次研修班。北京理工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庞海芍主任及宋文参加了研修班。


        本研修班由台湾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叶丙成副主任主持培训和研讨。叶教授从高校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人事处等部门教师培训工作者的职业发展需求出发,结合台湾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的成功经验,从教育和教师工作的本质、以学生为主体和翻转课堂的教学思维以及教师发展中心工作的成功秘诀三个维度阐释高校教师发展工作的机遇与挑战。

        两天的集中培训,叶教授系统总结教师发展工作的整体思路和工作方法,带来了“为未来而教”的教育理念,讲解了翻转课程的实施与制作,既帮助高校教师培训工作者开拓工作思路、提升工作能力,也传授给参会人员一些教学设计的实战技巧。
(审核:庞海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