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t-bit 264570335

研究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交流» 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庞海芍教授应邀参加“院校研究与高等教育质量提升”国际学术研讨会并做主题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7-30

 供稿: 郇秀红        摄影:郇秀红        编辑:宋文

 

 

       2016年7月9日-10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与湖南大学联合主办的“院校研究与高等教育质量提升”国际会议暨2016年中国院校研究年会在长沙隆重举行。会议旨在借助2016“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为进一步深入开展院校研究,促进高等教育质量提升。会议特邀专家学者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会长刘献君教授、湖南大学校长段献忠教授、欧洲院校研究会会长Ellen Hazelkorn教授、美国院校研究会原执行主席Randy L. Swing教授、日本高等教育学会原会长金子元久教授、海外华人院校研究会会长王艳教授等。

 


       我校教育研究院庞海芍教授应邀参加本次会议,并在专题论坛“高校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中做了题为《通识教育课程:问题与对策》的专题报告。
 

 

       庞海芍教授从中西方素质教育的内涵谈起,对“通识教育”与”“通识课程”做了内涵解读,并对目前通识教育课程现状做了调查,直观化地呈现了通识课程面临的问题,庞教授总结提出了通识课程的“三大问题”与“三大挑战”,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与出路,庞教授强调通识并不反对专业,主张培养具有一技之长的高素质人才。最后,庞教授还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密切的互动与交流。
 

 

       北京理工大学学校办公室、学校发展规划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以及教育研究院师生代表均参加了此次会议。
(审核:庞海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