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t-bit 264570335

研究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交流» 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北理工教师参加“两岸四地高校教学发展网络2017年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7-30

供稿: 尹莎莎     摄影:尹莎莎     编辑:高翔

 

 

  2017年7月7日至9日,“两岸四地高校教学发展网络(Chinese Higher Education Development Network,简称CHED)2017年年会”在上海召开。北京理工大学生命学院赵东旭,自动化学院高琪、张婷,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尹莎莎等四人作为代表参加了此次年会。

 

 

  此次年会由复旦大学承办,主题为“促进深度学习的教育创新与合作”。会议秉承CHED宗旨,关注世界高等教育的变革趋势,遵循开放、合作、发展的原则,凝聚各方资源与合力,以满足多样化的学习需求,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为使命,将创新理念与设计思维引入教育教学,促进学生的深度学习,帮助学生更有准备地步入现实世界,更有信心地面向未来。

  大会期间,来自丹麦、英国、美国、加拿大以及中国的教与学领域专家发表了精彩的主旨演讲,探讨了如何通过创造全新的教学设计,提升师生之间互动和体验;如何构建良好的师生关系,提升学生的学习体验;如何在教育发展活动中推动教学创新,培养学生深度学习能力;如何开展高成效学习体验设计,为学生提供参与探索、质疑和深度学习的机会等等的话题。

 

 

  在下午的分会场中,与会代表围绕“以学习为中心的课程设计”“促进学生主动学习的教学设计与实施”“促进学生学习的教学工具”“以证据为基础的教学学术研究”“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色建设与合作共赢”“在线课程与混合式教学及其质量保障”“学生学习体验分享”等议题,开展交流分享与讨论。北理工自动化学院高琪主持了“对高校教师的教学评价如何做到科学合理、公平公正?”圆桌会议,和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教师共同现阶段高校对教师教学评价存在的问题以及一些应对的方法,并向与会者提出自己对教与学学术的纳入评价体系中的新思考。自动化学院的张婷也在分论坛中分享了“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在基础实验教学中的应用”,张老师主要介绍了北理工自动化教学实验中心的概况及发展模式,结合教学的经验和体会,将自己对翻转课堂的认识应用到了日常的实验教学中去,并分享了教学展示的成果等。

  此外,作为CHED的发起单位之一,我校教师还参加了CHED常务理事会以及ICED理事会会议,与国际组织成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并呼吁让更多的中国教师发展的声音传递到世界。

 

  (审核:庞海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