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t-bit 264570335

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师培训» 精工研习营

精工研习营

北京理工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CFD)为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举办专项研修班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7-30

 供稿:满晓琛  杜娟    摄影:高翔    编辑:高翔

 

 

 

 2016年12月13至15日,北京理工大学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CFD)受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委托,为其管理干部举办了为期两天的高级研修班。此项活动旨在发挥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的辐射作用,为其他兄弟高校服务。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副校长简炜带队,科技处、研究生处、学工处、教务处、人事处以及各学院教学、科研副院长等共14名管理干部参加了本次研修班。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王晓锋和校长助理汪本聪先后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副校长简炜等座谈。

 

 

  本次研修班共安排了“高等教育发展战略与规划”、“高等教育教学前沿理论”和“实践考察”三个模块,研讨大学教师发展与教学能力提升的制度构建、工程专业认证以及工程教育的改革发展趋势,为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的师资培养和工程专业认证提供了宝贵经验。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对本次研修的方案进行了精心设计和组织安排。

 

 

  本次研修班特设阅读区,为学员们准备了丰富的相关著作及领域内权威学术杂志,学员们在休息之时翻阅书籍,开阔视野,了解最新的学术前沿动态。

  北理工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庞海芍主持了本次研修班的结业典礼,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副校长简炜一同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简炜副校长表示在为期两天的培训当中接收了许多新观念、新思路,学习了先进的管理经验,特别是师资培养和工程专业认证方面,了解到工程专业认证相关的第一手资料,收获很大,明晰了湖北汽车工业未来建设的工作思路,并对北京理工大学对本次研修班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安排表示了衷心感谢。学员们反馈通过本次学习,加深了对许多问题的认识、学习了许多操作层面的宝贵经验,收获了很多前沿的教育及管理经验,对思路和视野的开阔和提升有重大帮助,对今后相关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审核:庞海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