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t-bit 264570335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北京理工大学“青椒发展工作坊”(第二期) 暨CELT启智沙龙第389期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0-13

时  间:10月19日(星期二)下午14:00-15:30

地  点:远志楼413青椒沙龙驿站

沙龙主持人:庞海芍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研究员

沙龙主谈人胡   姝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副研究员


活动内容

1.“青椒工作坊”揭牌仪式;

2.“弘扬教育家精神,培育新时代‘大先生’”学术沙龙交流会。

       本次沙龙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和“大先生”重要讲话精神,凝练教育家精神的科学内涵,探究新时代“大先生”培养路径。将从两方面展开探讨,一是从中国共产党人百年精神谱系脉络探寻教育家精神的缘起和要义,以古今中外教育家及其人格特质为具象出发点,基于教育家精神的已有相关研究,凝练出当代教育家精神的具体内涵。二是解析“大先生”的时代内涵,并尝试提出培育新时代具有教育家精神的“大先生”的路径建议。尝试帮助教师紧密把握当前政策要求,探索营造教师成长成大家的优良氛围。

       欢迎广大教师积极报名参加本次学术交流


专家简介:

       胡姝,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副研究员,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师学院访问学者。研究方向: 教育经济、教育财政、学生发展、教师发展。任《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报》审稿专家,曾任国家教材委专家委员会秘书处学科秘书。负责或参与国家社科重大项目、教育部、科技部、北京市教委等委托的各类课题研究30余项。


报名二维码



校工会、人文学院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研究中心(CELT)联合主办

联系电话:CELT  张老师  68918556

                 校工会邱老师  68913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