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t-bit 264570335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北理工CELT举办第365-368期启智沙龙活动 研讨交流工信部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项目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1-15

供稿:张叶晔 摄影:陈思远 审核:庞海芍



2021年1月8日和1月14日,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研究中心在中心教学楼407举办了第365-368期启智沙龙,围绕承担的4项工信部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课题进行了研讨。每期线上线下30余人参加。



活动由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庞海芍主持,建议大家聚焦研究问题,彼此协同合作课题开展研究,多出高质量研究成果。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罗佳参加并讲话,表示将大力支持课题研究,希望研究成果能切实有效地助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四期启智沙龙,先后由课题负责人或参加人进行了如下课题的汇报与研讨:

一是教育学博士后曾妮汇报了《教学为主型教师晋升制度创新研究——以北京理工大学为例》。

二是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研究中心隋艺、教育学研究生刘颖汇报了《通识课程教学创新与质量提升研究——以工信部为例》。

三是教育学博士生张悦汇报了《教师在线教学行为及效果研究——以工信部七所高校为例》。

四是人文学院助理教授王青、教育学研究生李豫婷汇报了《疫情下大学生在线学习行为及影响因素研究——以工信部三所高校为例》。


沙龙活动中,与会师生就研究课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学术氛围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