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t-bit 264570335

SoTL-China

当前位置: 首页» SoTL-China» 会议征稿通知

会议征稿通知

2020中国教与学学术国际会议征稿预通知

The 2020 SoTL-China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Call for Proposal

2020年8月21-23日,中国北京

 

由北京理工大学与国际教与学学术学会(ISSoTL)联合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等协办的“2020中国教与学学术国际会议”将于2020年8月21日至23日在中国北京召开,这也是在中国举办的首届SoTL-China国际学术会议。本次会议旨在分享国际教与学学术研究最新成果,加强中国高校教师、教与学研究者和教育管理者与国际教与学学术界的互动交流,引领中国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师专业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会议将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做大会主题报告(Keynote),并安排前置工作坊(Pre-Conference Workshop)、研究报告(Research Paper)、专题研讨会(Panel)、圆桌会议(Round Table)、海报(Poster)等活动,为参会者提供多议题、多形式的深入交流机会。

本次会议为中英文双语,欢迎参加会议并选择中文或英文投稿。

 

一、会议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北京理工大学

          国际教与学学术学会(ISSoTL)

 

协办单位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CASE)

          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高校教学发展网络(CHED)

          《开放教育研究》杂志

          《高教发展与评估》杂志

 

学术委员会

          邀请北京理工大学CELT顾问、华中科技大学教授赵炬明担任主席,国际教与学学术学会主席、皇家山大学教与学学术研究所主任Michelle Yeo,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陈向明,北京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研究员、CELT主任庞海芍担任副主席,国内外教学学术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学科专家、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担任委员。

 

组织委员会

          由北京理工大学有关负责人,主办、协办单位负责人等组成。

 

会务秘书处

          北京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研究中心(CELT)

            琪  010-68913261

          张叶晔  010-68918556 

          隋  艺  010-68915227

          网  址:http://celt.bit.edu.cn

          邮  箱:celt@bit.edu.cn

 

二、会议网站   

 

          http://SoTL-China2020.bit.edu.cn

 

 三、会议主题

          教与学学术:国际视野与本土实践(SoTL:Global Vision & Local Practice

          多维学术观(包括:探究的学术、整合的学术、应用的学术、教学的学术)最早是博耶(Ernest L. Boyer)在1990年提出的,随后由舒尔曼(Lee Shulman)等人加以发展。其中的教与学学术(SoTL,Scholarship of Teaching & Learning)得到了普遍重视,在北美、英国、澳大利亚等地掀起了一场普及和推广运动,并逐步扩展到全世界,极大地推动了高校的教育教学改革。

          中国的高等教育体系有其独特的国情和文化传统。本次会议将重点关注: 如何在不同的文化语境下开展有效的教与学学术研究与实践;如何实现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的“本土化(Localization)”;如何加强教与学学术的国际交流合作和学术共同体建设。同时,会议也欢迎国内外学者分享在教与学学术各个领域的研究成果和研究进展。

 

会议分主题包括:

1.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多维学术观

          多维学术观(包括:探究的学术、整合的学术、应用的学术、教学的学术)诞生于英语文化圈。在非英语文化特别是东方文化中如何发展和推广?在不同的文化背景下有哪些不同的特点和发展路径?

 

2.国际视野下的教与学学术

          教与学学术的发展既有公共性又有地域性。如何通过广泛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跨越文化差异,促进全球范围的教与学学术共同体发展?

 

3.中国高等教育中的教与学学术实践

          中国教育有自己的文化风格和国情特色。教与学学术如何在中国实现本土化,推动高等教育教学创新和“双一流”建设?

 

4.不同学科与专业中的教与学学术

          教与学学术与具体学科和专业相结合才更有生命力。如何将教与学学术应用在不同学科和专业中,欢迎专业教师分享不同学科、专业和课程中的教学研究成果和创新案例。

 

5.多维学术观与高校教师评价

          多维学术观包括探究的学术、整合的学术、应用的学术、教学的学术,如何应用于高校教师评价,建立更为全面的、科学的学术评价体系?如何与创新创业教育、跨学科教与学以及通识课程相结合?

 

四、征稿形式

1.研究报告(Research Paper)

          研究报告为分会场报告,要求按照教与学学术的研究范式撰写,包括问题、方法、分析、结论,并采用各种手段激发听众的现场参与。报告时间为30分钟,其中含5-10分钟现场互动。

          投稿时请提交以下信息:作者基本信息,研究报告题目(25字以内),中英文摘要(300字以内),内容介绍(1500字以内)。

 

2.专题研讨会(Panel)

          专题研讨会由主持人与所邀嘉宾就教与学领域的某一议题开展专题发言,并与听众一起开展有效的讨论和互动交流。专题研讨会需由研讨会主持人提交投稿信息,并邀请2-4名嘉宾一起讨论,时间为60分钟或90分钟。

          投稿时请提交以下信息:主持人及邀请嘉宾基本信息,专题研讨会题目(25字以内),摘要(300字以内),研讨会流程及内容介绍(1500字以内)。

 

3.圆桌会议(Round Table)

          圆桌会议由主持人就教与学领域的某一议题引导现场听众进行平等、开放、深入的讨论发言,相互分享与主题相关的想法、建议或者经验。圆桌会议由主持人提交投稿信息,需要设计数个具体问题(可配备案例、阅读材料等)供与会者讨论,时间为60分钟或90分钟。

          投稿时请提交以下信息:主持人基本信息,圆桌会议题目(25字以内),摘要(300字以内),具体问题及阅读材料等信息(1500字以内)。

 

4.海报展示(Poster)

          海报展示由作者把具体的教与学学术研究成果制作成海报,在设定的时间和地点进行集中展示,并与现场观众进行深入的互动交流。本次会议预定安排90分钟的集中海报展示环节。

          投稿时请提交以下信息:作者基本信息,海报题目(25字以内),摘要(300字以内),内容简介(1500字以内)。审核录用后,会议组将提供海报模板请作者自行制作海报参展。

 

          欢迎与会代表选择以上形式在会议网站提交发言申请,具体格式请参照投稿系统中具体要求和模板。

          欢迎同时提交教与学学术研究论文全文,中文论文格式规范请参照附件1,英文论文格式请参照附件2;会议将对录用的参会代表论文择优结集出版,并推荐给相关教育期刊。

 

五、会议注册方式

          请于2020年8月10日前通过会议网站填写个人信息并缴费;7月10日前注册缴费享受早鸟价格;8月10日以后只接受会议现场注册和缴费。人民币价格仅限来自中国大陆的参会者注册缴费。

会议注册费

参会人员

全日制在读学生

2020年7月10日前

在线优惠注册

2800元(人民币)

1200元(人民币)

2020年7月10日后

在线注册及现场注册

3200元(人民币)

1500元(人民币)

 

六、其他信息

 

          会议注册及住宿推荐等详细信息请点击网页链接查看:

 

          http://SoTL-China2020.bit.edu.cn

       

          会议预通知点击下载:

     

          2020中国教与学学术国际会议征稿预通知

     

          附件1 中文论文排版格式

 

          附件2 英文论文格式说明